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群众电动车被盗 民警GPS定位1小时找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26 08:58

 

    (通讯员 张思)1023日晚,接到电动车被盗报警不过一个小时,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便GPS定位找回了被盗车辆,赢得了群众的连连称赞。

    当日22时许,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

    接警后,民警周任斯带领辅警王皓立即赶到现场处置。

    经了解,民警得知,报警人王某是一名水电安装修理工,当日21时许,王某接到一单急活,骑电动车赶到位于四棵社区某还建楼的客户家中,将车停在楼下就去忙活了,谁知仅仅半个小时后,王某下楼发现车不见了。

    民警仔细检查了四周,未发现停车处有监控摄像头。民警在查找过程中询问王某得知其电动车上安装有GPS,民警迅速查看GPS定位,发现车在下陆区,并且未继续移动。

    民警带着王某驱车赶到下陆,经过半个小时的搜寻,最终在一小区内找到王某丢失的电动车。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示:电动车防盗要做到“四个要”——离车要上锁;买车要上牌,并安装防盗芯片;停放电动自行车时,要选择有专人看管的车库、车棚或有监控探头的小区、路口等地点;丢车要马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