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儿要报培训班? 家长们请警惕诈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14 08:57

(通讯员 谢祚豪)6月9日下午13时许,下陆公安分局东方山派出所接到一起冒充老师收取学费的诈骗警情。

报警人李先生称,一小时前,他的QQ突然收到了一条好友申请——“爸爸,我是李**,有急事!”李先生见是女儿的名字没有多想就同意了申请。

通过聊天,“女儿”称学校联合教育部邀请了一位名校的资深教授,来学校开办暑期培训班,需要缴纳34000元学费,说完便将教务处“张主任”的QQ号发给了李先生。

添加张主任的QQ后,对方称该培训班名额有限,机会难得,李先生的女儿成绩优秀,建议报名参加。另一边,“女儿”也在QQ上以“就剩下3个名额”为由,不断催促李先生交钱。

爱女心切的李先生当即将手头上的20000元转入了“张主任”提供的账户,随后给妻子打电话让其将剩下的14000元转到“张主任”的银行卡上。妻子得知情况后觉得事有蹊跷,立即打电话找女儿的班主任核实情况,得知所谓的名校教授开班是假消息。被骗的李先生立即赶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