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谎称“客服”诈骗老人 黄石警方千里追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7-19 14:43

(通讯员 谈画琳 余杭)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没有终点,为进一步加大各类养老诈骗打击力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河口派出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功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跨省抓获2名涉案人员。

2021年10月中旬,70岁的费爹爹在家休息时,接到一个保健酒的推销电话,对方称只要购买一瓶198元的保健酒,就可赠送同款保健酒10瓶,同时还可赠送一块手表,货到付款。

费爹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订购了一瓶,果真收到了11瓶酒和一块手表,费爹爹很是满意便付了款。

到了今年1月14日,费爹爹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保健酒厂家“客服”,因费爹爹上次购买的那批保健酒有质量问题,特别为费爹爹申请了300元的赔偿。

费爹爹半信半疑,在对方引导下,费爹爹按对方发来的链接下载了一款APP,并填写个人信息、绑定银行卡进行了注册。在“客服”的不断“指导”下,最终费爹爹绑定的银行卡内38789元被转走。此时,费爹爹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赶紧拨打了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河口派出所迅速安排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对资金流进行分析,迅速锁定了涉案嫌疑人梁某及黄某,并对二人开展网上追逃。

6月9日,办案民警得知两人都在远隔千里的广东打工。民警立即奔赴广东深圳,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黄某抓获。迫于警方压力,梁某随后在广东省茂名市投案自首。

目前,黄某及梁某已被西塞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接到自称店铺“客服”的电话,需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透露验证码或银行卡密码等信息,不要点开对方发来的任何“链接”与二维码,谨防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