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两男子流窜三镇盗窃摩托车被大冶警方抓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8-12 16:15

(通讯员 陈兰)自大冶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陈贵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8月9日,陈贵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盗窃摩托车案件共3起,被盗车辆已全部退还给失主,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8月2日下午6时许,陈贵辖区群众翁某某报警称其停于南山村大泉沟风景区路边的黑色踏板摩托车被盗。民警石建华接警后迅速赶往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取证,询问了当事人的相关情况,并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

由于案发地点偏僻且周边路段监控录像不完善,给案件侦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陈贵派出所所长王正中秉承着“快速破小案 全力护民生”的办案精神,连夜组织视频侦查员赵显林查看“天眼”视频。经视频研判和情指中心的协助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

根据前期对刘某行动轨迹的追踪,8月8日晚,陈贵派出所副所长刘启兵、黄海松带领民警石坤赶至还地桥某铝业厂将刘某抓捕归案。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供出犯罪同伙王某,并交待近期和王某流窜于陈贵镇、保安镇、金牛镇共盗窃三辆摩托车。随即,陈贵派出所民警石坤根据此线索迅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曾因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于今年5月7日刑满释放。该嫌疑人被释放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其在网上购买摩托车“万能钥匙”伙同刘某于8月2日在陈贵镇南山村大泉沟风景区路边盗窃一辆黑色踏板车、8月6日晚窜至保安镇沼山村某湾盗窃一辆白色摩托车后又后窜至金牛镇某小区盗窃一辆银白色摩托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时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车主要提高安全意识,将车停放在安全及视线范围内的位置,并用防盗锁锁好车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