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谎称代办低保 专挑寺庙下手 男子诈骗被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8-17 09:09

(通讯员 陈兰 胡印情)“我染上了赌瘾,输了钱无力偿还赌债,就走上了诈骗的不归路,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在审讯室里,嫌疑人郑某留下了悔恨的泪水。8月13日,大冶警方破获一起代办养老保险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并依法刑事拘留,带破案件七起,涉案金额达三万余元。

8月9日,大冶市公安局陈贵派出所接到报警,陈贵镇南山村一座寺庙里的两名老人被人以办低保方式骗走了6300元。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据受害者介绍,当日早上,一名男子来到寺庙,自称是“某单位办事人员”,询问驻庙女师傅和一名守山老人是否需要办理宗教场所活动许可证。几句寒暄后,男子称自己有“门路”,可以帮老人办理低保,两名70多岁老人分别交给对方3100元、3200元现金,男子离开后却再也联系不上了。

陈贵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对寺庙周围的视频进行调取查看,再通过被骗老人讲述的嫌疑人体貌体征进行研判,最终锁定了嫌疑人郑某的身份。

8月11日,陈贵派出所安排警力在郑某常出现地段进行蹲守布控,经一天一夜的连续蹲守,12日中午,成功将嫌疑人郑某抓获。

经审讯,郑某如实供述了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52岁的郑某,曾因涉嫌诈骗罪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去年12月刑满释放,出狱后郑某染上赌博恶习,因无力偿还赌债。郑某想到寺庙的老人大多与外界联系少,容易上当受骗,于是走上了诈骗的道路。

据郑某交代,今年6月份以来,郑某先后流窜于浠水、阳新、大冶等地寺庙,专挑香火较为旺盛的寺庙下手,冒充单位领导、办事人员,以代办养老保险、低保、“打点关系”为名对寺庙的僧人、香客实施诈骗,共作案七起,骗取钱财三万余元。

目前,郑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