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三岁幼童走失 民警充当“奶爸”帮忙找家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12-27 09:10

(通讯员 杨慧兰)12月25日,阳新县公安局洋港派出所民警“捡到”一名3岁小女孩后,也把大家愁坏了,直到1个多小时后,孩子奶奶出现时,小女孩终于笑了,民警才将孩子交给了奶奶。

12月25日下午4时许,洋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与家人走散了,因为有事要赶时间,只好托给一名陈姓店主暂时看管。

接警后,当该所民警刘恒星等人正准备赶赴所指的地点时,该店主陈先生已经将小女孩送到洋港派出所门口,称孩子哭得伤心,哄也哄不好,希望民警快点找到其家人。

见孩子泪流满面,民警赶紧蹲下耐心安抚,又照顾其坐在值班室内休息,并及时安排几名辅警上街走访群众,即在发现孩子地点的周边打听消息。

见小女孩哭个不停,民警削水果、拿零食,犹如“奶爸”般一样安慰她,并向其询问家人的情况。由于孩子年龄太小,在陌生环境一直哭泣,无法表达出有用信息。

晚餐时,民警把小女孩抱到食堂餐桌旁,为其端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可是小女孩因胆怯怕生,又哇哇哭了起来,哭喊着要找自己的奶奶。

“吃饱了,奶奶就来了!”见小女孩哭着不肯动筷子,几名民辅警轮流给小女孩喂饭。

“找到了,孩子的奶奶在赶来的路上。”当天下午5时40许,工作群里传来好消息,中罗村的舒女士正在寻找自己的孙女。

“你可把奶奶急坏了……”傍晚6时许,舒女士匆匆跑到派出所里,见到眼泪汪汪的小女孩后,激动不已,冲上前,把孩子紧紧紧抱在怀里。

“说好了,吃饱了奶奶就到了,没骗你吧?!”民警说完,小女孩会心在笑了。

“哭了这么久,总算笑了。”这时,大家都如小女孩一样开心地笑了。

原来,小女孩姓罗,已经3岁,洋港镇中罗村人。当天上午,舒女士带着孙女一起搭乘班车到十余公里外的镇上购物,下午准备乘车返家时,小女孩却吵着要吃某种棒棒糖。班车等客之际,舒女士便下车去附近的店铺购买,当她买好零食返回原地时,班车已经开走了。舒女士以为司机已经将孙女载走了,到时会在上车处将孩子放下的,便搭乘另一趟车回家。到了家门口的路口,舒女士问邻居方知,之前一趟班车并没捎带孙女回家。这下,舒女士才捏了一把汗,赶紧返程寻找,并发动家人打听消息。赶路期间,舒女士得知孩子被人送到了派出所的好消息,悬着的心才落地。而直到派出所后,她才弄明白孩子是如何辗转至此的。

民警提醒,家长带小孩出门时,尽量不要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范围,要教会孩子记住家长的相关信息,以便一旦走散时,民警能及时联系上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