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警民爱心接力 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1-04 11:13

(通讯员 张思) 中国拥有鹭科鸟禽20种,其中以白鹭属的最为珍贵。近日,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并移交野生动物保护站。

“警察同志,这只翅膀受伤的鸟刚刚飞到了我家里。” 12月28日上午,铁山街道居民明先生捧着一个纸箱走进铁山派出所。原来,明先生听到院子里传来一阵异响,以为是猫儿闯进了院子偷吃,明先生查看发现是一只受伤的禽类,看着不像是寻常家养禽类,他便来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何秋生打开纸箱,纸箱内是一只浑身雪白的鸟,黑色的嘴巴又尖又长,明先生还细心地在纸箱内放了一盆鲜活的小鱼,经查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也许是受伤的缘故,白鹭两个翅膀耷拉着,近在面前的小鱼也没能让它打起精神来。民警把白鹭安置在室内,随后与森林警察支队和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取得联系,保护站工作人员将白鹭接走。

工作人员表示这只白鹭将在保护站接受治疗,等情况好转后,再选择合适地点放生。

警方温馨提示: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时,请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或送到野生动物救助站。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属违法犯罪行为,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切勿触碰法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