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森林防火不放松 筑牢安全“隔离带”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1-06 08:55

通讯员 严婷婷临近春节,草木干燥为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黄石港公安分局加强防火巡查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沈家营派出所社区民警尹宏玚,联合社区书记一同来到大众山省级森林公园进行森林防火常态化巡查。在护林防火检查站,民警重点对人员值守、防火装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值守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巡逻检查力度,确保林区防火安全。

与此同时,花湖派出所社区民警占劲松在辖区锁前公墓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在巡查过程中,占劲松重点对辖区森林草原茂盛、火灾易发区域进行了巡查,杜绝一切火种进山入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从根源解决防火问题。

最后,民警占劲松在辖区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面对面为群众讲解防火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群众介绍了各种防火常识,提醒群众谨慎用火,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巡查工作,黄石港公安分局进一步消除了冬季火灾隐患的苗头和辖区火灾安全隐患,为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