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子打扫卫生被困窗外 民警闻声紧急救援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1-12 10:17

(通讯员 谈画琳 刘俊云)春节前扫尘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寓意着去除晦气、迎接喜气。近日,黄石一名女子在打扫卫生擦窗子时,不慎被锁窗外防盗网内,危急时刻,民警前来救援。

“救命……”1月8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民警沈佳仟正在所内值班时,突然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呼救。他正寻找声音来源时,一名群众急匆匆跑进派出所内称,有人被困在楼上窗户外的防盗网内。

沈佳仟立即跑出派出所,抬头一看,在3楼的防盗网中,一名女子衣着单薄蹲在窗外,十分危险。防盗网承重力有限,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沈佳仟立即喊上民警黄亭轩、辅警程款前往救援。

民警赶到楼上时,发现女子家防盗门并没关,但是防盗门外的铁门被锁上了。因女子家中没有其他人,民警决定破门救人。随即,民警找来工具将铁门上的纱窗剪破,然后反手进去将门打开。他们立即冲进房间,将“悬挂”在窗外的女子安全救了下来。此时女子仍惊魂未定,声音颤抖地跟民警道谢。

经了解,被救女子姓王,现年52岁。春节临近,爱干净的王阿姨准备打扫卫生,辞旧迎新。为了方便,王阿姨便站在窗外的防盗栏上,将窗户关上擦。待她擦完玻璃准备返回屋中时却发现,因窗户锁扣老旧松动,竟然将自己锁在窗外了,这才大声呼喊求救。

警方提醒,春节即将到来,不少市民准备在家中大扫除。楼层较高的居民,在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不要站在窗外防盗网上擦玻璃。防盗栏因常年风吹日晒,有的已经腐蚀生锈,看似牢固却可能暗藏危险,需要定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