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4辆货车非法运输烟花被查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1-30 08:40

(通讯员 胡明艳)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成了热销商品,但销售、运输、燃放都需要合法进行,否则容易引发事故。春节期间,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联合直属分局,在大广高速大冶服务区,查处了4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货车,查获烟花2000多箱。

  25日凌晨2时,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和直属分局获得线索,在大广高速大冶服务区内,有多辆货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随后,民警联合湖北高警下陆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了4辆普通货车,货车货厢装着大量烟花,涉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

  民警抓获4名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的违法行为人田某、龙某某、冯某某、李某某。经审查,4名违法行为人在未取得相关资质和许可的情况下,受各自雇主委托,从湖南省浏阳市多家烟花爆竹厂装货,抱侥幸心理欲分别运往安徽新县、辽宁葫芦岛、河北唐山、河南信阳等地,不想途经黄石被查获。

  经黄石港公安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清点,4车烟花价值40万元。随后,民警将所有烟花妥善放置在专业存放仓库内,消除了这起重大安全隐患。目前,该案仍在深挖侦办之中。

  民警表示,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运输烟花爆竹车辆应符合安全规定,并取得烟花爆竹运输许可证,如果不按规定依法运输,万一出点意外,货车无异于运输了一车“移动炸弹”。因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切勿贪图利益将安全置于脑后,这样不仅是违法行为,且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