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黄石一男子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行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01 14:18

(通讯员 朱梦婕)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不测,后果不堪设想。1月29日,下陆公安分局联合直属分局查处了一起违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抓获司机舒某,查扣烟花爆竹277件。

1月28日晚,下陆公安分局接到直属分局移交的一条线索,一男子驾驶着一辆可疑的仓栅式货车,在某服务区上被成功拦截,需派出警力前往核查处置。

新下陆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车内装有大量烟花爆竹,司机舒某无法提供《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遂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司机舒某今年44岁,系湖北阳新人,在某货运APP上接到一笔从阳新到武汉运输货物的订单。接到货物后,舒某发现是277件烟花爆竹。

舒某称,自己未办理运输烟花爆竹的许可证,也无运输烟花爆竹的特种车辆,并且是不具有驾驶特种车辆资格的人员,为了能赚这笔钱,他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年后对车辆的检查会放宽,遂接下了这一单。

“烟花爆竹属易燃易爆物品,其储存、运输必须是取得道路运输许可证且通过专用车辆方可运输,你这种行为不仅违法,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严厉告知舒某。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第三十条之规定,舒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的违法行为,被下陆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