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子遇贷款诈骗 民警助其挽损5万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10 09:22

(通讯员 杨慧兰) 近日,阳新县城区一名女士遭遇贷款类电信诈骗,所幸阳新县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及时劝阻,让其免遭5万元的经济损失。

2月6日下午5时许,阳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预警指令,辖区居民程女士疑似遭遇电信诈骗,因其手机一直处于通话中,一时无法进行电话劝阻,该中心预警员黄玲玲并未放弃,继续联系对方。

经过密集联系,黄玲玲终于打通了对方电话,并耐心对其进行反诈劝阻。

原来,当天下午,程女士接到一个疑似境外的来电,对方在电话中向其推荐贷款类业务。之后,对方通过社交平台向程女士推荐下载一款贷款类软件。

在对方巧舌如簧的各种引导下,有贷款需求的程女士便动了心,下载了链接,并按照指示操作申请贷款了50000元。

过了几分钟,对方向程女士发来一个成功贷款50000元的信息截图。然而,令程女士不解的是,此时,其账户上并未显示有“即贷即到账”钱款。

于是,程女士向对方反馈实际情况,要求尽快兑现承诺。岂料,对方当即翻脸,坚持咬定程女士所提供的卡号有误,称已将50000元资金如数转出去了,还出示了转款凭证,强烈要求程女士尽快赔偿50000元本金及利息。

程女士坚称自己并未收到贷款,并不予理睬。可是,对方却以电话轰炸和网络联络的方式,对其恐吓威逼。被对方恐吓的程女士便打算打款,息事宁人。

正当程女士按照对方指示的套路,进行打款操作时,预警员的电话打了进来,并及时对其说明情况,揭露骗子的伎俩。而此时,被骗子绕得晕头转向的程女士犹如惊弓之鸟,一时不知所措。经预警员再三劝说,细致讲解,程女士才幡然醒悟。

为了避免程女士再次陷入骗局,反诈中心及时将该情况向辖区派出所反馈。

接此情况后,西门派出所高度重视。当天下午6时许,派出所民警赶到程女士家里,面对面向其宣传反诈知识,还帮助程女士删除相关诈骗软件和联系电话,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教程女士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她,遇到此类情况,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一旦发现上当受骗,立即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