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2岁赤脚男童走失 民警化身“临时爸妈”暖心照顾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21 11:20

(通讯员 熊静怡 王晓丹)“你叫什么名字呀?你几岁啦?你怎么一个人跑出来啦?”2月16日,黄石港公安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来了一位“迷路”走失的2岁小朋友,民警们纷纷当起了“临时爸妈”。

当天下午14时,群众李女士抱着一名两岁男童来到黄石港派出所称,她看到男童光着脚在路边徘徊,疑似走失,遂抱来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见到男童没有穿鞋袜,民警杨政立即前往商场为男童买来鞋袜,并细心为他穿上。

陌生的环境里,男童怯生生地看着几位民警,由于年龄太小,无法说出家人的有效信息。

平时严肃认真的民警们,此刻纷纷化身成了“警爸警妈”,一边想方设法查找其家人,一边悉心照顾。为了安抚男孩,民警范琳琳、姜兰还给他播放动画片。男童就从刚开始的沉默无语,到后来“黏”在民警的身上,亲热极了。

下午16时许,一名家长赶来黄石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家2岁孩子走失了,民警询问了衣着特征,确认就是在派出所里的男童。在认真核实其身份后,民警把男童交给她,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后,其母亲激动地握着民辅警的双手连声道谢:“是我太粗心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

原来,孩子妈妈在某商场旁的店铺上班,男童一直在店铺外的路边自己玩耍,当天看到别人拿着棒棒糖,没穿鞋就跟着别人走远了。过了几个小时后,男童母亲发现儿子不见了,几番找寻未果这才匆匆赶来报警。

临行前,民警再次提醒男童母亲要吸取这次教训,要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