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对车辆乱停乱放零容忍 大冶交警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24 09:16

(通讯员 胡莉娜)为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进一步规范辖区停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解决好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问题。近日,大冶交警组织警力开展车辆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努力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大冶交警按照“部门联动、合力打击”的工作原则,采取“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法监管、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重点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持“见违必纠、重者必罚”,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同时针对城区街道两侧商户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实际,采取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占道经营行为随时发现、随时查处,发现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罚,并对当事人开展宣传引导教育,强化商户的文明意识,传播文明理念,积极主动治理防控,消除交通拥堵隐患。

截至目前,大冶交警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检查各类机动车2000余台,劝导不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1100余起,劝离违停车辆2000余台,暂扣、拖移机动车40余辆,有力消除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使道路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