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借十余万元给网上“老同学” 民警在“奔现”现场将其抓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06 08:53

(通讯员 熊静怡 吴谦)“您是‘梦梦’对吧?我们是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的,您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诈骗他人财物,麻烦您跟我们走一趟!”3月2日上午10点,在大冶市雨润广场,东风路所民警当场抓获涉嫌诈骗犯罪人员杜某某。

去年1月,一个微信昵称“梦梦”的人添加了市民陈先生为好友,并自称是陈先生的老同学。双方相互寒暄,一来二去,陈先生便确信对方是“老同学”无疑,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双方无话不谈,随着感情加深,逐渐以男女朋友关系称呼。

突然有几天,“老同学”销声匿迹了,这可急坏了陈先生。陈先生多次发微信询问才知道,对方住院了,还欠下了不少治疗费用,陈先生豪爽的掏出积蓄替对方支付了“医疗费用”。后来“老同学”多次以各种理由向陈先生“借钱”。直到2023年2月24日,陈先生共计“借”给对方177660元。

然而,每当陈先生要求语音电话或者视频聊天时,“老同学”都以加班、开会、手机静音等理由不接通。越想越不对劲的陈先生私下打听到了“老同学”的住址和电话,当陈先生找到真的老同学核对此事时,他才发觉微信上的“老同学”竟然是假的,于是陈先生来到东风路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先安抚陈先生,让陈先生约见“老同学”,功夫不负有心人,对方终于答应了“奔现”的请求。民警当机立断,迅速安排警力在约定地点附近埋伏,现场抓获其“老同学梦梦”。

经现场突击审讯,“梦梦”实为杜某某,26岁,刘仁八镇人。她承认自己实施诈骗,杜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大冶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