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警察姐姐,我爸爸走丢了!”五岁萌娃捡风筝找不见爸爸 民警帮她找“走丢”爸爸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14 08:45

(通讯员 熊静怡 朱梦婕)“警察姐姐,我爸爸走丢了!你快帮我找爸爸吧......”3月11日下午16时42分许,一名小女孩拿着风筝跑到人民广场警务综合服务站,向民警旦珍拉姆和涂华签求助。

“好的,别着急!我们帮你找爸爸。”民警旦珍拉姆和涂华签蹲下来安抚着小女孩。经询问,小女孩今年5岁,叫画画(化名)。父女俩出来放风筝,眼看着飘在空中的风筝落下,画画跑去捡风筝,当她回来后却发现爸爸不见了。

画画紧紧地抿着嘴巴、皱着眉头,俨然一副担心爸爸走丢的“小大人”模样,拉姆安慰她说道:“小朋友,你知道爸爸的名字叫什么吗?”画画立马说出自己的名字和爸爸张先生的名字。涂华签立即查询,核对上张先生的信息,找到了张先生的照片和联系电话。

当民警将照片拿给画画看时,她连连点头确认就是爸爸。涂华签立即联系上张先生。接到电话后的张先生立刻赶到了警务站内,见到父亲的到来,画画这时才露出笑颜,立即上去牵住父亲的手。

张先生感谢民警照顾女儿画画,原来张先生与女儿出门时忘记带上她的水壶,因为家中离得很近,他想着回去取水壶很快就能过来。没想到女儿一回头时找不到自己,跑来警务站找警察了。

“谢谢警察姐姐和叔叔,再见!”画画对民警表示感谢。临走时,旦珍拉姆和涂华签再三叮嘱张先生要注意孩子的安全防范问题,杜绝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