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七旬老人走失 民警寻回获群众“在线”点赞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3-15 08:56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为黄石民警点赞。”3月14日,程爹爹家属将两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救助危难显真情”的锦旗送到牧羊湖派出所与河口派出所民警手中。

3月11日晚1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牧羊湖派出所值班民警李锐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胡家湾附近的花坛中。李锐立即上前查看老人身体情况,老人并无明显外伤。

“爹爹,你住哪里呀?”民警询问老人,可是老人只说自己是西塞河口人。经查询,老人姓程,现年71岁。民警小心翼翼将老人扶上警车,并与程爹爹家属取得了联系,与家属约定好在河口派出所碰面。

在河口派出所内, 家属见到程爹爹平安无事十分激动。程爹爹因年纪大了记性不好,9日程爹爹独自外出一直未归,家属没能找到老人十分着急,立即报警求助。同时家属发布了抖音寻求网友帮助。

河口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老人搭乘公交车在黄石港万达附近下车后,便失去了踪影。民警一直在通过视频寻找老人身影,所幸老人被牧羊湖派出所民警发现。

“效率好高啊。”近日,黄石一位网友发视频感谢民警帮助的视频收获了众多网友点赞,网友们的评论也十分温暖人心。

在此提醒市民,家中有上了年纪特别是患有疾病、身体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留在家中或外出,可在老人身上放置家属的联系方式,方便在老人走失的时候路人和民警能及时联系到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