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老人清理阁楼发现子弹 主动上交派出所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16 09:26

(通讯员 熊静怡 朱凌风)“警察同志,我在家里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子弹,可以麻烦你们上门来取一下吗?”黄石港公安分局民警接到辖区市民报警电话。

3月8日,82岁的柯奶奶在清理家中阁楼时,发现7枚子弹。3月13日,柯奶奶再次清理出33枚子弹。于是,她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上门核查。据柯奶奶说,她的老伴以前当过兵,这些子弹可能是当年为做纪念留下的。柯奶奶说,平时听到民警宣传枪支弹药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所以发现子弹就立即想到联系民警请求帮助。

民警现场清点了子弹数,有39枚54式手枪子弹和1枚81式步枪子弹。民警对柯奶奶主动上交子弹的行为予以充分肯定。柯奶奶表示,作为遵纪守法公民将继续广泛宣传,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目前,已将子弹安全移交到相关部门妥善处置。

警方提醒,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家中若藏有枪支弹药要主动上交公安机关处理。如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枪支弹药切勿私自携带或接触,要及时报警,由公安机关采取专业措施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