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走失老人“刷”老年卡坐警车 警民携手助其安全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18 10:02

(通讯员 熊静怡 张思)近日,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温情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将其平安送回家中。

3月14日下午14时许,铁山派出所接到29路终点站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位爹爹疑似迷路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一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等候民警的到来。据工作人员介绍,他看见老人在这边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好心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想去菜市场,只记得在附近,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据悉,老人指的方向并没有菜市场,最近的菜市场也距离较远,工作人员担心老人路上走失,于是报警求助。

阮志刚认出老人是自己管辖的新村社区的张爹爹。今年79的张爹爹已然记不得他了,当阮志刚询问张爹爹时,张爹爹都沉默不语。

“买菜方向也错了,在那边,我先带你回家。”阮志刚跟张爹爹说。听到回家,张爹爹往后退了一步,他坚持要去买菜。民警只好哄着他:“菜让你姑娘出来买,我们先送你回去。”老人这才同意,掏出一张公交卡,表示自己可以刷卡乘车。

“你这个卡他们车(警车)可以用,他们车专门刷你这个卡的。”为了哄老人上车,工作人员说出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民警立即配合“表演”:“我们专车送您回去,免费的。”就这样民警连将张爹爹扶上了警车,驱车送他回了家。

“给你们添麻烦了!”看到民警送张爹爹回家,张爹爹的老伴与女儿小张感激地说道。原来,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张爹爹平时都和老伴一起外出,当天看老伴身体不适,张爹爹便想出去买点肉回来给老伴改善伙食,谁知道独自出门后迷了路,好在有民警“专车”送回。

民警离开后叮嘱家属,务必看护好患病老人,以防走失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