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算命大师”?算没算到今天有牢狱之灾?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5-15 10:54

生辰八字加血型

运势流年算不尽

心理测试来一斤

人类实在是太喜欢研究自己了

不是研究自己的性格运势

就是想探寻一下神秘的未来

如果有人利用这一点

号称能窥测你的未来

这套路,你能躲开吗?

即将遭遇大灾?大师帮你逆天改命?

5月2日上午8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市民张阿姨报警称,在辖区某车站附近抓住了一个帮人算命的骗子,请求帮助。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见到了报警人张阿姨和一位光头“大师”。经了解,一个月前,张阿姨在此车站遇到了几个人在算命,且“大师”在为一名男子算命后未收取分毫,张阿姨便也让“大师”帮自己算上一卦。

只见“大师”看完手相后告诉张阿姨,她最近会有大灾,他给帮忙化解一下,就把这个劫过了。说完,“大师”就从包里拿出一个算命工具吸在张阿姨手上,然后告诉张阿姨大灾大难已被化解,要收取化解的费用。随即,张阿姨就向“大师”提供的二维码,转账了299元。

告别“大师”后,张阿姨走在路上越想越不对劲,于是掉头去找“大师”算账,可当她再次回到车站发现已经空无一人。原本想着花钱买个教训,没想到今天路过这里又遇到了这个骗子,遂报警。

嫌疑人艾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民警调查了解到,该“大师”姓艾,因曾在路边观看他人算命,便想到通过效仿该方式来诈骗钱财,“大师,算没算到今天有‘牢狱之灾’呢?”办案民警向“大师”发出灵魂拷问。

经讯问,违法嫌疑人艾某对采取看手相算命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防骗多一点:网络算命套路多!

人们都想预测和掌握自己的命运,网络算命,或许能让人们在不确定的世界和命运中获得慰藉,但是需要警惕的是,他们盯上的可能不仅仅是几十块的小钱,还有你的姓名身份、人脸、指纹等精准个人信息。

与其相信所谓的算命,不如多学习,提高认知水平,才最有可能“改命”!

街头、网络算命不可信

骗子再忽悠,也不要轻易打开钱包

遇到此类“大师”请立刻报警

让警察蜀黍给他们安排上“牢狱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