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我报警...请你们来抓我...再这么下去我就完了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5-17 09:15

“我要报警,京华路XX便利店附近有人吸毒。”近日,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有人吸毒。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发,在现场看到一位穿红色上衣的男子,周围群众示意他就是刚才的报警人。

“你举报谁吸毒?”“我举报……我自己……”在民警诧异的眼神下,男子支支吾吾地说他就是吸毒的人。

经身份核对,报警的男子姓杨,现年35岁。当民警问他为什么报警抓自己的时候,男子坦白道:他原本家境殷实,却因染上毒品,将家底悉数败光。

面对年迈的母亲和对其恨铁不成钢的家人,他觉得自己愧对亲人,内心非常矛盾。期间曾屡次试过戒毒,但都没能成功。这次,在知道他又一次吸毒后,经过家人的苦劝,杨某选择了主动报警自首,希望能够借助警方的力量,让自己彻彻底底戒除毒瘾。

在掌握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经检测,杨某尿检呈冰毒阳性。

“这次是下了很大决心,也真心想彻底戒除毒瘾,请警察同志帮帮我。”面对杨某一脸的悔意,民警告诫他,戒掉毒瘾除了强制措施,主要还得靠自己的意志。目前,杨某因涉嫌吸毒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9日,接受社区戒毒三年的处罚。

警方提醒

冰毒、K粉、摇头丸等毒品吸食过量,极易发生急性中毒。一般表现为神经被强烈刺激,人体持续亢奋,身体不受控制的狂躁,产生暴力倾向。而且也会对脑神经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使人偏执,记忆力、判断力下降,精神紧张错乱,神志不清;有的甚至会出现被害妄想,进而发生自残、自伤或危害他人等行为;严重者,也会因急性中毒而危及生命。

请洁身自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切莫沾染毒品,如发现有人吸贩毒,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