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社牛萌娃“独闯”派出所 原来找警察叔叔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5-22 10:30

(通讯员 熊静怡 张思)“小朋友,你一个人过来干嘛呀?”“我来找警察叔叔玩。”5月17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大王派出所“接待”了一个3岁的小女孩。

当天中午,一个小女孩走进了大王派出所大院内,民警周送看见了,蹲下询问小女孩:“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几岁了?妈妈呢?”“我叫涵涵(化名),三岁了。妈妈在家里呀!”面对警察叔叔的询问,“社牛”萌娃毫不怯场,回答流利。

根据涵涵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查询到其母亲潘女士的电话号码,并与之取得联系。潘女士匆忙赶来派出所,此时周送正抱着涵涵。

民警了解到,潘女士就住在附近,上午她带着涵涵来到这个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办完回去的路上,涵涵不停地问妈妈:“妈妈,他们是什么谁呀?”“他们是警察,是保护我们的人。”这给涵涵留下深刻的印象。中午,潘女士忙着做午饭的工夫,涵涵就自己跑到了派出所。

见到妈妈到来,涵涵丝毫没有从民警怀里离开的意思,民辅警招呼她就留在派出所吃饭时,她还伸出了小手挥了挥向妈妈说“拜拜”。

见此情形,潘女士既好笑又感动,她调侃地说道:“我家涵涵以后可以吹一辈子的牛了,三岁就独闯派出所找警察叔叔‘陪玩’。”

民警温馨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随时保持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谨防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