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大冶公安成功劝阻挽损100余万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11-17 08:46

(通讯员 吴谦)“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卡里100多万元就被骗走了!”11月15日,市民陈女士感谢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民辅警,及时劝阻帮其保住了存款。

当天12时许,东风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大冶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紧急预警,东风辖区市民陈女士疑似接听诈骗电话,且一直无法联系上她,要求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全力找到她。

接警后,东风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社区辅警,说明情况后,他们一同前往陈女士家中开展入户劝阻工作,结果发现陈女士也不在家。社区辅警立刻联系她的丈夫并将详细情况告知于他,数分钟后,其丈夫表示也联系不上陈女士,家中100余万元存款全部在陈女士那里,恳请东风路派出所帮忙寻找拦截。

经相关部门协助,民警成功研判出陈女士的方位。此时,陈女士丈夫打来电话,称他们夫妻二人正在雨润广场对面的中国移动营业厅内。

社区辅警立刻前往原来,询问得知,15日10时,陈女士连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市医保局的工作人员,查到她的医保卡在外地存在异常,要求她配合当地警方调查。随着“电话转接中”的提示音,一个自称是某市公安局的民警告知她有骗取医疗保险的行为,陈女士信以为真并添加了对方微信。通过微信视频,陈女士看到对方穿着“警服”,立刻相信了对方,并按对方指令拒接一切电话,同时下载了一款“某远程控制”的APP。

对方通过远程控制方式扫描了陈女士手机长达28分钟,看着陈女士账户上100余万元,对方不断套取陈女士银行卡支付密码。此时,大冶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紧急将陈女士手机报停,她以为是手机欠费了,急急忙忙往中国移动营业厅赶,途中接到丈夫电话,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离开前,社区辅警帮助陈女士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带她去银行查询余额无误后,提醒她谨防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