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划充气皮划艇钓鱼被困湖中 民警变“船夫”成功营救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11-28 08:54

(通讯员 熊静怡 张思)钓鱼爱好者涉险至湖中央野钓,因皮划艇漏气被困湖中。11月23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被困的钓鱼爱好者李先生。

当天12时许,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钓鱼时掉进水里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携带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装备赶往事发现场。因湖面广阔,民警在湖边未看到报警人的身影。因湖中芦苇高,无法定位到李先生的具体位置。快反组的民辅警也携带无人机赶到了现场支援。

民警一边升起无人机在高空搜索,一边询问附近垂钓的群众。一名群众称之前是有看到有个人划着一艘皮划艇在湖中央,但是过一会儿却不见了身影,人应该是在对岸。得到此条线索后,民警前往对岸寻找,联系上报警人后,通过李先生发出位置共享,李先生在芦苇丛中。

民警向附近的垂钓者借了一艘小船,向湖中央的芦苇丛中划去。民警李先生在其侧翻的皮划艇旁,身体已经没进了水里。将李先生救上小船后,他们将李先生的皮划艇及钓鱼工具都装上船。

送回岸边后,经民警询问得知,钓友告知李先生从湖中央鱼情更好,于是李先生就带着他的皮划艇、钓鱼竿等装备冒险到湖中央钓鱼。谁知划到湖中央的时候,李先生发现他的皮划艇在漏气,而他根本不会游泳,环顾四周水波渺茫,绝望无助之际,他选择了报警求助。随后,李先生在皮划艇开始进水前尽力向岸边划去,所幸民警来得及时,帮助其脱险。

民警对李先生进行了严肃的安全教育,明确告知其无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至湖中央野钓的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李先生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同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