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贪图小利买卖电话卡 沦为诈骗分子“工具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11-30 09:20

(通讯员 朱梦婕)男子将电话卡有偿“出售”,竟被用于诈骗。11月27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民警依法行政拘留一名买卖电话卡的男子。

11月中旬,下陆公安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的张某名下的电话卡涉嫌诈骗,遂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经询问得知,10月中旬,张某偶然在朋友圈看到有人收购电话卡,想到自己手里有三张闲置的电话卡,于是就联系了对方。他询问对方收购电话卡的用途,对方说是做电销,平时也就用来打打电话推销产品,并承诺会支付张某900元。他就将三张电话卡卖给了对方,并且通过快递寄到对方发来的指定收货地址。等到对方确认收货后,他就收到了事先谈好的“卡费”。随后,张某就删除了对方的相关信息。

经查,张某所售卖的3张电话卡均被犯罪分子用于拨打诈骗电话200余次,涉及2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再不要随意出售自己电话卡、银行卡,这样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民警对张某严厉批评道,同时告知其前往营业厅将贩卖出去的电话卡注销,以免造成更大的影响。

目前,下陆公安分局依法对张某行政拘留,并处2000元罚款,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