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5岁男童光脚出门找狗 迷路后被热心市民发现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12-20 08:32

(通讯员 梁婷婷 李丹)“警察同志,这里有个小孩光着脚在路上走,好像迷路了,赶紧过来看看!”12月14日晚8点30分,黄石市西塞山公安分局牧羊湖派出所接到好心群众谢先生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赤脚在路边徘徊,报警人谢先生在旁边默默地守护着小男孩。经了解,谢先生刚下班回家,看到路边有一个小男孩在路边徘徊,脚上还没有穿鞋子,情急之下,他报警求助。

当晚气温骤降,担心小男孩受凉,民警对热心群众谢先生表示了感谢之后,将小男孩抱上车了。为尽快帮助小男孩找到家人,民警通过聊天的方式,缓解小男孩不安的情绪,一番安抚后,民警试着引导小男孩讲出自己的姓名和家的住址。

“小朋友,你几岁了呀?家住在哪里?”

“我5岁了。”

“爸爸叫什么名字知不知道?”

“知道。”

民警从只言片语中知道小男孩所在小区,立即驱车前往,一边询问群众,一边在业主群里发消息,碰巧看到一名男子正在焦急地找小孩。

“爸爸,我要小狗。”小男孩大声喊着。

经民警确认身份后,柏先生正是男孩的父亲。经了解,柏先生家里本来有一只宠物狗,但妈妈不想养,就将小狗送人了。小柏急了,就光着脚出门去“找”小狗。

“谢谢警察同志,我都找了好几遍了,一直没找到,真担心孩子出事!”看着民警抱着孩子,柏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连连向民警感谢道。

临走时,民警提醒小男孩的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以免类似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