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钥匙借给“好兄弟”后家中被盗 民警调查竟是熟人作案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12-27 08:56

(通讯员 熊静怡 黄加斌)“警察同志,我们家遭遇盗窃。”12月24日,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盗窃嫌疑人陈某贵。

23日,大冶市民甘先生向罗家桥派出所报警,称其回家看见卧室门开着,有被人翻过的痕迹,且保险柜也被打开。经清点,他发现项链、手链和戒指都不见了,遂立即向民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甘先生的朋友陈某贵有重大作案嫌疑。23日,办案民警在黄石西高速收费站将陈某贵抓获。

经审讯,陈某贵对入室盗窃一事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与甘先生是相交十余年的朋友,不仅在一起工作,而且又住在同一个小区,关系十分要好。21日,陈某贵找甘先生借工具,因工具放在车库且钥匙被甘先生的老婆拿走了。于是,陈他便向甘先生借。甘先生也没多想,便将一串钥匙给了陈某贵。

这串钥匙里,不仅有车库钥匙,还有甘先生家所有的钥匙。陈某贵第二天下午去还钥匙,但甘先生不在家。于是,他用钥匙打开了甘先生家的门。

“他说家里有许多好烟,本想找找烟抽,后来发现一个保险柜,我就想用钥匙试一试。”陈某贵于是用钥匙试着将保险柜门打开了,看到里面藏有两个红色的首饰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条金项链、一条金手链和一个铂金戒指。想到自己最近手头拮据,他便将首饰连同两个盒子一起拿走了。

刚出门时,甘先生打来电话,说自己一会儿回来。他取出首饰,将盒子丢进了小区旁边的垃圾桶,便若无其事地将钥匙还给了甘先生。他将盗来的项链、手链和戒指卖给了城区的一家寄售行,获利6600元。

目前,被盗首饰已被大冶警方成功追回,陈某贵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