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交友不慎掉进“坑” 出借银行卡实施诈骗活动被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1-16 08:22

(通讯员 朱梦婕)酒逢知己千杯少,但酒后“知己”变“损友”的情况也不少。1月10日,下陆一男子因交友不慎,出借自己的银行卡用于诈骗活动被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民警抓获。

2023年12月底,下陆公安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日常工作线索中,发现辖区男子张某名下的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转入两笔电信网络诈骗资金。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进行核实,并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去年11月30日,张某在市内某酒吧结识邻桌的朋友“斌仔”。二人推杯换盏之际,“斌仔”提出帮忙出借银行卡一事,张某当场拒绝,但对方十分热情地招待张某。12月初,张某应邀到大冶游玩。

在游玩期间,“斌仔”再次向张某承诺,只需要当面借用他的银行卡和手机转账,就能帮助他赚取一笔佣金。对方表示,这一切都非常安全,不会给张某带来任何风险。面对金钱的诱惑,张某心动了。

经过一番商议后,张某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和银行卡交给对方使用。不一会儿,张某的银行卡就收到了9000元,按照“斌仔”的要求,他到大冶某银行柜机将钱取出交给对方。经核实,该银行卡被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下陆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