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患病老人路边徘徊 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1-17 15:36

(通讯员 李丹)1月11日早上7时许,西塞山公安分局牧羊湖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文女士报警,称在路边,有位老人找不到家了,需要帮助。

接警后,值班领导柯善军和辅警邵狄轩立即前往现场。经了解,老人独自一人在路边徘徊了许久且口中喃喃自语,文女士察觉不对劲便报警求助。

“爹爹,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

“我姓陈,住南湖小学附近……”

得知老人家住在广场路英才小学(原南湖小学)后,民警随即将老人扶上车行驶到附近。当民警询问陈爹爹具体地址时,老人有些语无伦次,说不出具体的地址,随后民警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陈爹爹依旧回答不出来。民警猜测陈爹爹应该是年纪大记忆力减退导致记不清地址和家人的联系电话,随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考虑到老人没有吃饭,民警黄奔为陈爹爹买了早餐,同时,民警通过平台找到了陈爹爹及其家人的相关信息,并联系上了陈爹爹的女儿,半小时后,陈爹爹的女儿陈女士来到派出所。

“太感谢你们了,我父亲年龄大了患有一些疾病,昨晚我们找了一晚上也没找到,真是急人,多亏了有你们,谢谢你们警察同志。”陈女士看到一夜未归的父亲安然无恙,连连对民警道谢。

临走时,民警再三嘱咐陈女士,要多加看护老人,并将老人的身份信息及家属联系方式缝到衣服上,避免再次发生类似走失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