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冒充短视频平台“客服” 扣钱是假 骗钱是真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1-19 08:57

(通讯员 梁婷婷 李丹)1月16日,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公安分局牧羊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父母接到某短视频平台“客服”的电话后,分两次给对方账户转了5万元,疑似被骗。

据报警人母亲朱女士介绍,在当天下午3时,她接到自称是短视频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称朱女士注册了会员,如果不取消将会每个月从账户上扣除800元的会员费,必须线上办理取消业务。

因对方语气强硬,朱女士被“唬住”了,她信以为真,在“客服”的提示下一步一步操作,最后对方还向其索要了银行卡的验证码,她毫无防备地给了对方。

此时,儿子罗先生刚好下班回到家,得知自己母亲分两张银行卡转账了5万元给对方,立即怀疑父母被诈骗,遂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将父母带到了牧羊湖派出所。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和申请将朱女士的两张银行卡冻结,此时民警也接到黄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提示,民警果断对朱女士的两张银行卡进行冻结紧急支付,成功阻断5万元钱款转出。

“幸亏有你们,要是晚一步,这5万元就没了,第一次觉得诈骗离自己这么近,谢谢警察同志。”在确定没有损失后,朱女士连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离开前,民警耐心地对朱女士一家人进行了反诈宣传,并嘱咐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明链接不要点击,陌生电话谨慎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