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少年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深夜全力寻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1-25 09:03

(通讯员熊静怡 刘晓晓)“警察同志,我儿子离家出走了,到现在还没回来,我真怕他有危险啊!”1月22日晚9时许,一位母亲焦急万分地向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报警求助,希望民警能提供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根据报警人冯女士讲述,当天14岁的儿子小聪(化名)因在校表现不佳被老师批评了。放学后,冯女士向儿子询问情况时为此发生了争执,此时小聪情绪陡然失控,嚷着要离家出走后便夺门而出。冯女士以为小聪气消后自然会回来,可始终未见到孩子的身影,四下找寻无果后遂报警求助。

持续低温的天气,小聪既没有带手机,又没有现金,且离家已有4个多小时,民警询问了详细情况后,一边将情况告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另一边与派出所值班民警组成沿街找寻队伍,在小聪家附近开展“地毯式”搜寻。

一个小时后,民警在友爱街社区法院路看到一名身穿黑色冲锋衣的男生独自在路边徘徊,身高体型、衣着特征均与小聪吻合。当民警大声呼喊小聪时,他回头张望,让民警坚信眼前的男生就是小聪。见状,民警快步上前叫住了男生,核实对方身份后,立即通知家属。

找到小聪后,民警对他进行心理疏导,对他的冲动行为加以教育和劝导,渐渐地,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冯女士赶到后,看见小聪安然无恙也不再生气。离开前,民警提醒冯女士加强和孩子的沟通,她对民警们的帮助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