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一女子顺走他人乔迁酒宴5000元份子钱,24小时内落网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2-19 08:45

(通讯员熊静怡 王友红)一女子酒店内吃饭时,偷走邻桌酒宴的5000元份子钱。2月16日,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24小时内将该起盗窃现金案破获,及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

15日17时许,东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周先生报警,称其放在酒席桌子下面的钱被偷了。原来,当天中午周先生的侄子在辖区某酒店办理乔迁酒宴,朋友将所收礼金交由周先生保管。期间周先生忙着和客人敬酒便将礼金装在酒袋子中随手放在了桌子下面,不料吃完饭后清点礼金时发现少了部分现金,遂立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开展侦破工作。民警发现由于酒店宾客众多且人员出入频繁,复杂的现场情况导致难以快速锁定作案嫌疑人。面对困境,民警对着监控视频反复甄辨后,视频中一名年女子的下蹲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相关部门协助,民警成功锁定该嫌疑女子系邹某某。确认嫌疑人身份信息后,民警迅速行动,2月16日中午12时许,在黄石市西塞山区上窑附近将邹某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邹某某对自己临时起意盗窃5000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15日中午12时许,她来到该酒店吃饭时,发现旁边桌子下面的一个黑色袋子里面装有一摞现金,见四周的人都在忙着吃饭敬酒,心想无人注意到她便动起了歪心思。拿定主意的她快速蹲下伸手抓了一把现金,并快速藏进自己的上衣口袋里后立即离开了现场。本以为当天酒店大厅那么多人来来往往不会被发现,谁知她还没“逍遥”一天,便被民警抓获了。

目前,邹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大冶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退赃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