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怀疑父亲出轨 男子上网找“私家侦探”被骗6万余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3-01 09:01

(通讯员熊静怡 刘晓晓)因怀疑父亲有外遇,湖北黄石一男子在网上寻找私人侦探公司,欲雇请私家侦探帮忙调查,结果被骗子骗走6.8万元。2月27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破获了一起冒充“私家侦探”诈骗案。

“警察同志,我在网上好像遇到了骗子!”2023年12月26日,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孟某的报警求助,称其被骗了6.8万元。

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经询问,孟某怀疑父亲出轨,但又无证据证实,便私自在网上搜寻“私家侦探”想展开秘密调查。经过搜索,孟某果真在网上看到一条关于“私家侦探”的信息,通过网页链接跳转添加到了客服的微信号,随后孟某向对方表明自己的需求。

大约半个月过后,网站客服联系孟某称其已经将证据收集完毕,让孟某先支付8000元的证据材料费后,再跟通过其提供的QQ号跟业务员联系获取证据。跟该业务员对接后,对方称为保证自身安全,需孟某交付6万元的证据材料保证金。对方的催促,加上孟某又迫切想拿到证据,便如数交付了保证金。然而还没拿到证据,对方又以其他理由让其再次转账,意识到不对劲的孟某遂慌忙报警求助。

“我们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对案情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确定这是一起以‘私人调查’为幌子的诈骗套路,犯罪嫌疑人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说道。

经深入调查,民警发现黄某经常在深圳和长沙两地往返。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前往长沙调查取证,掌握到了黄某涉案的确凿证据。于是,民警当即对黄某进行网上追逃。历时两月,在深圳市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黄某于2月26日落入法网,第二天被押解回黄。

经审讯,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待,因急需用钱,后得知使用银行卡帮他人取现能从中抽取提成。在高佣金的诱惑下,她铤而走险从深圳专程坐车前往湖南,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在柜台取现共计取款15万余元。将现金交给诈骗犯罪团伙后,她从中非法获利8000余元。

“我以为这样你们就抓不到我了,现在看来只是时间问题!”据悉,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黄某在取现后,第一时间将银行卡销户,但终究难逃法网。黄某到案后,民警本着“破案追赃与挽损并重”的服务理念,积极同黄某及其家属进行情法沟通,于2月29日上午9时许,为受害人孟某返还失物3万元。

目前,黄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