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兼职“为有声书配音” 黄石一女子竟被骗15万余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3-15 10:07

(通讯员 陈曦)兼职配音成为一个新的兼职方向,不法分子便在这当中浑水摸鱼,以培训、招聘等方式实施诈骗,近日,黄石居民石女士就落入圈套被骗15万余元,因报警及时,保住了全部钱款。

辖区居民石女士有着一副好嗓子,平时会录制一些有声文稿上传到社交平台。3月13日,石女士收到一个陌生网友发来的私信,问其是否有兴趣为小说平台做兼职配音员,石女士心动的答应了下来。

随后石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在网上搜索某APP进行下载并注册了账号,该平台客服向其推荐了一名叫做“闫老师”的人。石女士根据闫老师的要求将自己的录音发过去给对方审核,并且收到了“审核已通过”的消息。

石女士发现平台接配音文稿需要先做任务,累计积分。石女士做完任务后发现积分不足,遂求助老师。闫老师告诉她,平台为了帮助热播作品攒人气,专门开通了充值返利渠道,石女士通过为热播作品充值投票,不仅可以赚积分,还会获得平台回馈的本金和利息。

听到这一举两得的好消息,石女士立刻动了心,按照对方的要求往指定的银行卡里面转入7000余元,客服却称石女士操作有误导致账号冻结,需要继续充值进行解冻,于是石女士又先后进行了三笔转账,共计15万余元。当对方继续要求石女士转账时,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并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紧急对涉案银行卡进行止付,保住了石女士被骗的全部金额。

石女士遇到的是典型的刷单诈骗,但骗局也进行了一些“创新”,通过以配音兼职进行引流,先把受害人吸引到相关的APP里面,最后再引流到刷单上面。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