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黄石警方开展夜间突查 一宾馆因疏散通道封闭受到处罚

   时间:2018-12-13 08:35

消防通道封闭 通讯员 陈嘉欣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陈嘉欣)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旅馆安全管理,督促其认真落实内部安全管理责任和实名登记制度,12月11日晚,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宾馆进行突击检查,及时发现、整改隐患。

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核查旅馆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管理制度,是否存在无证入住不按规定登记,系统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涉黄、涉毒等违规、违法行为。

同时,民警还对旅馆消防安全设施是否按要求配置到位,是否定期查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符合安全要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对检查发现的一家疏散通道封闭的宾馆,警方依法传唤该宾馆工作人员周某到所接受调查。

周某对其封闭疏散通道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警方对其处罚款五十元处罚。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宾馆业的经营秩序,提高了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