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大冶男子 “隔夜酒驾”被查处 认真悔过称“回去就戒酒”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9-03-18 08:37

(通讯员 李娅)男子前一天晚上喝了酒,本以为睡一觉就没事了,但第二天开车上路,还是被交警查出体内酒精含量超标,涉嫌酒驾。惊讶之余,男子认真悔过,表示“回去就戒酒”。3月15日,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铁山大队民警在老桥洞路口查获一起“隔夜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9时30分,铁山大队执勤民警在老桥洞路口对过往车辆开展例行检查,检查一辆闽G牌照的小型货车时,驾驶员摇下车窗的一刻,一股淡淡的酒味就飘散而来。民警立即对其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结果为2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民警告知驾驶员肖某其涉嫌酒驾时,肖某愣了,一直强调他是昨晚喝的酒,当天没有喝酒。

据了解,肖某是大冶汪仁人,前一天晚上与朋友喝了五六瓶啤酒,当日早上是到铁山接朋友的。因是昨晚喝的酒,他以为体内酒精已经代谢得差不多了,又因同行的朋友不熟悉铁山路线,他就放心地开车上路,不料却因酒驾被交警查获。

肖某称当日他本要和朋友去福建办事,现在车和证都被扣了,代价太大,表示回去就戒酒,再也不抱侥幸心理酒后开车。

目前,肖某面临2000元罚款、记12分、暂时扣留机动车并处扣留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驾驶证因记满12分还将要参加科目一考试。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隔夜酒是根据人体内存在的酒精含量为标准,酒精含量因人而异,一旦酒精含量在20mg/100ml以上,就属于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