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假钞换真钱 男子被拘留

   时间:2019-03-21 08:48

(通讯员  卢玉林) 3月19日,一名男子不小心收到2张百元假钞后,为挽回自己的损失,竟在明知是假钞的情况下,在小摊贩处用假币买东西借此换真钱,结果被民警抓获并依法行政拘留。  

当天上午9时许,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太子派出所民警接到某肉铺老板张某的报警,称一名男子使用假钞骗了他90元钱。

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

张老板介绍,大约20分钟前,一名中年男子到他的摊位前,称要买10元钱的肉。随后,男子递给张老板一张百元大钞,正当他准备验钱时,男子说他的车在路口,马上要开走了。

情急之下,张老板没有查验钱的真伪,找了90元钱给对方。待男子离开后,张老板才发觉不对劲,连忙把男子给的钱验了一下,发现是一张假钱,等他再去追男子时,男子已不见了踪影。

通过询问,民警获知该男子的体貌特征,通过调阅附近的视频监控,很快将男子锁定。此时,男子正在不远处的屋李村路口徘徊,民警分析男子极有可能在寻找下一个目标。

民警立即赶到屋李村路口处,只见该男子正将一张百元大钞递给一名卖手抓饼的摊贩。

见状,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抓获。

民警将男子控制时,饼摊老板一脸茫然。随后民警拿起男子递给饼摊老板的百元大钞进行检验,发现该百元大钞也是假钞。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今天一天算是白忙活了。”弄清情况后,饼摊老板对民警连声道谢。

经查,男子名叫刘某,38岁,汉川市麻河镇人,在黄石某工地上班。因收工程款得到2张百元假钞,就想在一些老人、生意红火的小摊贩处,趁摊主不注意,一张张地把钱花出去,弥补自己的损失。

本以为100元钱的事,摊主不会报警,没想到被民警抓了现行。

目前,刘某因明知是假币还持有并使用,触犯了相关法律,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