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酒后滋事民警依法处置 阻碍执法致违法“升级”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13 08:52

  (通讯员 董刚)“当时喝了酒,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民警执法的时候阻碍执法,现在受到处罚我很后悔。”510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对涉嫌阻碍执行公务的犯罪嫌疑人饶某执行刑事拘留,在接受处罚告知书的时候,饶某表示自己很后悔。

    46岁的饶某家住下陆区团城山,今年424日晚,饶某和朋友一起喝酒,喝到很晚又相约一起去唱歌。由于喝得较多,饶某也不知怎么就与歌厅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工作人员于是报警。

团城山派出所接警后赶到现场迅速控制场面,不过,在对饶某进行调查时,借着酒劲的饶某不但拉扯调查民警的衣服,还用肢体阻碍民警靠近。民警于是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到派出所调查。

由于饶某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当日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510日,饶某的行政拘留期满,依据其违法事实,警方对其涉嫌阻碍执行公务的犯罪行为进行了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