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大量张贴“牛皮癣” 警方依法处置将其行政拘留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15 08:37

男子被依法拘留.jpg

男子被依法拘留

男子张贴的“牛皮癣”.jpg

男子张贴的“牛皮癣”

(通讯员 刘晓晓)“牛皮癣”是城市管理的顽疾,撕了又贴,擦了又涂,不仅给人们造成了“视觉污染”,还成为文明城市的“绊脚石”。

5月13日11时许,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时,发现辖区多处街道及还建小区的墙面上,悄然多了许多“开锁”小广告。

了解这一情况后,该所民警经过调查走访,锁定嫌疑人为30岁的大王镇男子曹某,依法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曹某交代,其于2018年10月将自己的开锁店迁至开发区附近营业。由于刚搬过来,也没什么名气,生意很惨淡,曹某就想着打广告,提升下知名度。为节省成本,他便想到了贴小广告办法。曹某认为贴小广告不是违法的事,于是网上花600元钱定制了2份广告小贴纸。

2018年11月至今,曹某拿着这些小贴纸在辖区各还建楼等公共场所的墙面及私人住房的房门上张贴。直到被抓,曹某还剩余69张小广告没贴。

目前,曹某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张贴非法小广告涉嫌违法犯罪,如遇此类情况,请广大市民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共同维护社会和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