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赌气划伤他人宝马 被行政拘留后懊悔不已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16 09:09

车被划伤 通讯员 刘春燕 摄.jpg

车被划伤 通讯员 刘春燕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刘春燕)“真是气愤,小车停在小区停车位上,还被人恶意划痕。”513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接到40岁郑先生的报警后,经调查取证,找到了故意划伤其车辆的43岁男子刘某,并依法将其行政拘留。

据了解,59日上午11时许,郑先生将白色宝马车停在小区里后便上楼回家。11日上午8时许,郑先生准备开车去红安,检查车况时,突然发现自己爱车后部有一道长约30厘米的划痕。

见爱车被人恶意划伤,郑先生感到心痛的同时,气愤不已,立即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段达接警后,根据郑先生的描述,立即对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查看了小区内的监控,很快找出了划伤其小车的嫌疑人。

通过两天的走访调查,513日,民警将故意划伤汽车的嫌疑人刘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刘某懊悔不已地告诉民警,自己一时赌气才做出此事,没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原来,51019时许,刘某准备开车外出时,看到停在他后方的白色小车离他的车很近,加之前方也有停车,刘某小心翼翼倒了六七遍才将车迁出。下车一看,发现这车位原本是他邻居的车位,而这个陌生车辆非但占用别人车位还影响他的出行,刘某一气之下拿出钥匙,划伤了白色小车。

“停车要遵守规则,不能影响他人正常出行,且不能因为生气就故意破坏他人财物,有纠纷需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解决。”民警对二人依法予以批评教育。

目前,刘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