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巡逻民警前脚清除“牛皮癣” 中年男子后脚喷涂“盖章”被拘留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17 08:49

男子接受审讯 通讯员 吴若昀 摄.jpg

男子接受审讯 通讯员 吴若昀 摄

男子指认现场 通讯员 吴若昀 摄.jpg

男子指认现场 通讯员 吴若昀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吴若昀)随着“创文”工作的逐步推进,黄石小区楼道里的“牛皮癣”小广告逐渐被民警带头清除,515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民警前脚才将一墙面粉刷完毕,一名男子后脚就在该墙面上喷涂“盖章”。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天下午,该所民警在社区内巡逻,并用随身携带的工具清除墙面上的“牛皮癣”,期间,几个“社区疏通”的小广告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才粉刷不久的墙面上,这几个新喷涂的“牛皮癣”显得格外刺眼。

随后,民警根据“牛皮癣”上的信息进行排查,最终在一楼道中找到了喷涂“牛皮癣”的男子刘某,并从其身上搜出两枚印章,以及各种印刷用的工具。

通过现场比对确认,刘某就是喷涂小广告的人。

经审讯,45岁的刘某对其于当日17时许在文化宫某小区居民楼墙壁上喷涂“社区疏通”小广告、损坏公私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刘某交代,因广告费用高昂,自己法律意识淡薄,加上之前在楼道里看到有小广告,所以想通过这种成本低,且容被他人看到的方式来挣钱。没想到钱没挣着,自己却被送进了拘留所。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