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两男为筹钱上网赌博 结伙盗窃摩托车被拘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21 10:00

  

民警徐金舟将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男子抓获  通讯员 杨娇 摄.jpg

民警徐金舟将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男子抓获  通讯员 杨娇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因缺钱,2名无业青年动起歪心思盗窃摩托车,正准备将车拿去变卖时,被民警抓个正着。517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摩托车盗窃案,并将追回的摩托车返还失主。

当天凌晨3时许,市民陈先生正在家中熟睡时,其手机收到摩托车GPS定位系统的报警,他连忙下楼查看,发现原本停放在十四中附近的蓝色摩托车不见了踪影,便立即向沈家营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徐金舟、刘卫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通过GPS定位系统对丢失的摩托车进行查询,发现摩托车停在党校附近一带。

    随后,民警陪同陈先生迅速前往GPS定位地点,果真发现了被盗摩托车,但附近并未有可疑人员出现。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选择就地连夜蹲守。

上午10时许,2名男青年突然骑着摩托车出现在民警视线中,其中一名男子准备下车启动偷来的摩托车时,被民警徐金舟一举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肖某、万某对其盗窃受害人陈先生的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肖某和万某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均有盗窃前科。2018年,肖某、万某因结伙盗窃被依法判刑,此次作案是由于无钱上网赌博,便再次产生盗窃念头,没想到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肖某、万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