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商贩咬伤城管执法人员 被处行政拘留为冲动买单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09 08:17

(通讯员 李抒阳 汪莹)占道经营是违规行为,阻碍执法、辱骂撕咬执法人员,更是错上加错。7月5日,一糊涂商贩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处罚,为自己的冲动行为付出了沉痛代价。

当天上午6时许,黄石港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对某小区附近菜市场进行整治。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劝导下,沿路很多出摊的摊贩积极配合,收掉了摊位。

7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一个卖冬瓜的摊位,对正在忙着整理摊位的摊主进行劝导,告诉他在马路边乱设摊位,不仅违反城市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而且对周边居民正常的生活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希望能尽快把摊位搬离。

但面对执法人员的劝导,摊主袁某依旧我行我素,不肯配合。在再三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执法人员暂扣袁某的工具秤砣,以示警告,袁某见此撕扯并咬伤执法人员。

为避免事态扩大,另一名执法人员连忙报警并拨打120送同事医院治疗。

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至现场,将执法人员、摊主袁某一起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袁某主动承认了咬伤执法人员的事实。

目前,袁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