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女子为省修车费假造事故现场 被警方识破谎言后获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2 08:43

警方勘查现场.png

警方勘查现场

涉案车辆.png

涉案车辆

柱子受损轻微.png

柱子受损轻微

(通讯员 刘晓晓)车险本是用来保障车辆发生事故后减少损失的,但黄石开发区女子竟为了几千元钱的修理费,假造事故现场,最终民警识破
  79日晚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向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金山派出所移交一起警情:43岁的女子万某在金山街办柏家新屋桥下谎报警情,伪造交通事故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万某一行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得知,20多天前,万某的车在某修理厂维修了一段时间,但因车子受损严重,车玻璃和气囊两个部位还未修好。得知还需四五千元修理费时,万某觉得价格高出了自己的预算,经过一番琢磨,她竟想出一个歪招伪造一个单方事故现场,通过保险进行理赔。

当天18时许,万某将车开至开发区某隧道口一桥底下,在同伴的帮助下将坏的引擎盖和保险杠换到万某车上,后将车开上路边的花坛,伪造和花坛上电线杆相撞的事故现场后便报保。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场后,表示此次事故较为严重,需要交警的现场勘察报告,后续理赔才能继续。无奈,万某拨打122报警。

经交警仔细勘查现场发现虽然损毁较为严重,但是被撞的电线杆只是轻微受损。多年交通事故处理经验交警一眼就看出端倪,眼前的事故现场极有可能是临时伪造的。

随后,交警通过进一步核查证实了该起交通事故确实是伪造的。在铁的证据面前,万某最终承认自己造假的行为。

目前,万某因谎报案情已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