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无证驾驶遇查 男子被依法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5 08:37

(通讯员 殷亚711,大冶交警开展日常巡检时,查获一名无证驾驶违法人员。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当日10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在灵乡镇陈春湾路段开展日常巡检时,拦停一辆由大冶市往金牛镇方向行驶轻型普通货车,查获驾驶人曹某(男,50)无身份证且无机动车驾驶证。

面对交警盘查,曹某交代自己的档案在转移过程中不慎遗失,导致无法办理身份证,而他一直未解决此问题。

经民警分别前往曹某现住址所属地东岳路派出所和户籍所在地大箕铺镇开展走访调查,查明某交代的情况属实。与此同时,经平台查明,某系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

当天,警方依法对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并处罚款500的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时,应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