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交警查车男子认为正常行驶拒不配合 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6 08:34

(通讯员 刘晓晓)黄石一司机交警检查,拒绝停车,拒不配合交警执法713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民警依法将阻碍执行职务的男子程某(34岁,大冶陈贵镇人)依法行政拘留

当日15时许,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发区大队交警得知某还建楼路段有人练车扰民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理。

交警在拦停第三辆教练车时,示意其停车,可对方在交警的再三示意下仍拒绝停车。随后,交警驾驶警车将该车拦停。

交警上前询问司机程某为何不停车接收检查,程某听后不屑地说:“我正常行驶,犯了什么法。”

交警听后告知程某公安部门在依法执行检查时,公民需积极配合接受检查。随后,民警请程某出示相关证件。

检查过程中,交警发现程某未携带行驶证,且车辆玻璃保险标也不清楚(保险原件也未携带)。见状,交警告知程某,根据相关规定,因程某未随车携带行驶证,交警可依法暂扣车辆和车钥匙,可程某听后,一直找交警理论,拒不配合交警执法。

金山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后,将涉事司机程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目前,程某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6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