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找人讨债不成进店闹事 阳新一酒店老板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6 08:34

(通讯员 杨慧兰)阳新一酒店老板因向原来一名合作伙伴讨债不成,发动员工进入该名欠债人曾经经营的早餐店与人发生纠纷,影响经营秩序。712日,阳新警方对非法召集唆使他人以讨债为由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拘留。

日早上7时许,阳新县城东新区某购物广场前的一家早餐店内突然涌入十几名身着酒店工作服的男女,大喊大叫称要找老板讨债要钱。

新接手该早餐店的两名老板上前询问情况后,方知对方是要找该店先前的老板李女士讨债

两名新老板作出相应解释后,对在场坐在餐桌上影响食客进店消费的讨债人员进行劝导,但对方不但不愿离开,还在店内吵吵闹闹,致现场一片混乱。

阳新县公安局城东新区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分别传唤双方当事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原来,该早餐店的原老板李女士与阳新某酒店老板虞某(男,现年48岁)原是生意合伙人,二人曾一起在黄石市开店做生意,期间引发经济瓜葛,后来二人分道扬镳,回到阳新城区各干各的。

为了向李某讨要原来合伙时扯不清的账,711日晚上,虞某召集自己酒店的服务、厨师等十余人“开会”,安排他们第二天一早去李某原来所开的早餐店“静坐”示威。十几名员工组队步行进入该早餐店后,虞某也赶到现场

两名新老板解释,自己61日接手该早餐店,称老板已不是李女士,虞某及其员工仍无动于衷,坚持坐在店内不肯离开,后致双方发生争执及肢体碰撞等,直至派出所民警赶到制止事态发展

经查实,通过不合法途径讨债非法召集唆使人员闹事的虞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

目前,阳新警方已依法对虞某予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