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动物保护协会人员”菜场“拯救”动物引纠纷 扰乱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6 08:34

两人被拘留 通讯员 韩雪 摄.jpg

两人被拘留 通讯员 韩雪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韩雪712日,2名自称“动物保护协会人员”的女子,在黄石某菜市场“拯救”动物时引发纠纷,最终因扰乱单位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天上午9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菜市场个体商贩马先生的报警,称有2名女子在其摊位上拍照闹事。民警陈红星和陈敬雄迅速出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据了解,马老板主要售卖兔子、山鸡、绿头鸭、竹鼠、蛇等。当日830分,2名女子来到他的摊位前,看到他售卖的物品,不由分说就拿出手机拍照。马老板见状,赶紧上前询问制止。

2名女子称这些都是国家保护动物,不允许在市场上买卖,并要求马老板将这些货物交给她们处理。马老板拿出相关证件给两名女子看,但2名女子置之不理,非要马老板将货物交给她们。

马老板与妻子不同意,双方便因此发生争执。见2名女子愈闹愈凶,马老板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陈红星和陈敬雄赶到现场后告知2名女子,马先生属于合法经营动物销售,并对二人进行劝离,不要影响市场的正常营业。但2名女子依旧我行我素,继续找马老板纠缠。

随后,民警对2名女子进行口头传唤,2人仍不理睬,不依不饶地要带走马老板摊位上的货物。

口头传唤无果后,民警采取措施,将两人强制带离现场,期间,2名女子不同程度地对民警进行辱骂,拒不配合公安机关的传唤调查。

据目击称,该2名女子自称是“动物保护协会”的,但并未出示相关工作证件。

经调查取证,48岁的女子万某因扰乱单位秩序45岁的女子罗某因阻碍执行职务,目前均已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