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遮挡号牌驾驶超载货车逆行 被交警抓个正着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6 08:36

男子驾驶遮挡号牌超载货车逆行被抓.jpg

男子驾驶遮挡号牌超载货车逆行被抓

(通讯员 洪娟)714日,一辆大货车途径黄石市阳新县经济开发区某大厦门前路段时,因涉嫌遮挡号牌、逆行、超载等,被便衣民警当场拦截。

日下午5时许,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济开发区中队民警陈汉新外出办事,途径开发区某大厦门前路段时,发现一辆大货车逆向行驶,且车牌被一块抹布裹住。见此,陈汉新立即上前将其拦下,并迅速通知中队同事前来处理。

经查,大货车司机黄某男,28岁,阳新县陶港镇人当天下午5时许,从富池镇装载一车沙子,准备送往兴国高中加油站附近的某工地。由于黄某之前驾车因违规导致驾照被扣分,知道自己货车已经超载,白天大型货车不允许进城,于是他耍起了小聪明,用一块抹布把车牌挡住,且自作聪明,选择好“巧打时间差”的临近下班点进城。

本以为挡住了车牌,就可以为所欲为,不仅大摇大摆将大货车在禁行时间段驶进阳新城区,逆向行驶,欲抄近路目的地不料被交警撞个正着。

据黄某交代,自己知道逆向行驶、遮挡号牌、超载等都是违法行为,但他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下午5时许“交警应该下班了”。

经查,黄某不仅用抹布遮盖了号牌,在车牌上方安装了强光灯,使得车辆在夜间行驶时,电子眼因强光而无法拍到违规车辆号牌。此外,该货车核载量为10吨,而其装载沙子约50吨。

目前,阳新警方对涉嫌故意遮挡号牌的黄某处以罚款200元,扣12分,驾驶证降级,重考科目一的处罚;逆向行驶被处以罚款200,扣3处罚。等该车过磅核实结果后,黄某将受到超载处罚。

阳新交警提醒广大司机,不要抱侥幸心理,无视交通法规,冒险而为也许不仅仅会受到罚款、扣分等处罚,也许一生的幸福会被断送。大家一定要珍爱生命,依法依规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