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养鸡场废水不经处理直排入湖 负责人被依法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7 08:36

(通讯员 洪娟)黄石市阳新县韦源口镇一家养殖场负责人为了节省资金,竟将养殖场废水不经过处理直接排放到湖里。环保部门要求其限期整改,但其置若罔闻。716日,该养殖场负责人徐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今年612日,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徐某的养殖场巡查时,发现其养殖场内有一个鸡舍,长52米,宽15米,共养殖了1.3万只鸡,但养鸡场污水并没有经过排污处理,而是直接排放到附近的空田中,途经细湖港渠、拾桥港,最后流入海口湖中湖。这种不经过处理的畜禽养殖废水排放,不仅不符合国家污水排放的相关规定,还对附近水质造成了污染。

对于徐某的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制止,并要求其限期对养鸡场进行排污整改,但徐某对此不以为然。随后,该案被移交韦源口派出所处理。

716日,韦源口派出所民警将徐某抓获,目前,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养殖场污水排放要依法依规,节约成本也要保护环境,不可以以牺牲环境来换取利益,最终得不偿失。